当前位置: 首页/【旧】学生培养/研究生教育/教学交流/正文

【学术讲座】安顺市实验中学王飞老师到我院讲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30 16:14:42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30日,来自安顺市实验中学的王飞老师在公共教学楼6202教室,为我院2016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进行了一场关于“中学生物教师职业体悟”的讲座。

王飞老师是我院毕业的优秀研究生,自2016年起在安顺市实验中学任教。讲座中,王飞老师从个人切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很多她近年来的教学经验和职业体悟。

王飞老师讲座现场

首先,王飞老师分析了未来中学生物教师的就业形势,让听众们对生物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同时,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将来怎么找工作以及怎样工作的建议。在谈到未来规划时,同学们反映积极,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接着,王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新课改形势下运用最为广泛的几种信息技术,给未来的生物教师提供了非常有用的教学经验和方法,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对教师在职前和职后经常会遇到的困难做了分析并分享了实用的建议。之后,王飞老师还通过对教学实例的讲解和现场同学的讲课,带领同学们对初中生物课程标准进行了分析。

最后,王飞老师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教师梦。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初中生物教学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对生物教师方向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多领悟,对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