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荟萃/学院动态/正文

【党建动态】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0 14:26: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18年5月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015级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各班班干部在学院3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据悉,该部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观影过程中,一幕幕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5G技术、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一带一路建设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真实地展现在同学们的眼前。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心潮澎湃,都为国家近五年来的进步和强大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2015级生物工程班班长周焱同学说:国家在高速发展,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是祖国未来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应该加倍学习,努力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2015级生科3班班长张思强同学感慨道:该影片是一堂最好的时事政治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实例,让我们真正认识到祖国的强大;2015级园艺班团支书涂明素同学谈到:近五年来,国家的变化十分巨大,我们身处在这样一个好环境里,应该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和工作;2015级生物科学3班杜娟秀同学说:震撼于祖国五年来取得的成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就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