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荟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5 11:32:16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8月14日,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兰州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学生在“创新”和“创业”两个组别中参加角逐,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及优秀组织奖1项。

本次比赛自2月份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173所高校的733项参赛作品,其中282份入围决赛。8月13-14日,决赛在兰州大学举行。入围决赛项目创新组设5个分赛场,创业组设3个分赛场,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推送的“织金洞洞穴微生物多样性及PICRUSt基因功能预测分析”项目获创新组一等奖,“日本蛇根草黄酮醇合成酶基因的克隆及其序列分析”和“生态知旅旅游平台”项目分获创新和创业组二等奖,“赤水桫椤自然保护区桫椤尺蛾科害虫的初步研究”“贵阳市花溪区转基因食品认知度调查及资源数据库的建立”“贵州省鱼类多样性与保护对策研究”“杜鹃花属基因组和EST序列中SSR标记的特征分析和引物开发”“日本蛇根草无色花青素双加氧酶基因的克隆及其序列分析”等项目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化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创新,为全国生物学科、食品学科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生命科学学院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将比赛作为推动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及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抓手,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助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