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荟萃/学院新闻/正文

【学生培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让导师制在学院落地生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0 16:21:4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实现全员育人,生命科学学院决定在2017级新生中全面实行导师制。

2017年10月20日中午,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新生导师和2017级全体同学齐聚一堂,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导师见面会。

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主持。

院长翁庆北首先宣读了院党政发[2017]02文件《关于选聘刘杰等29位教师担任2017级新生导师的决定》。接着,副院长龚宁向2017级新同学逐一介绍了导师的基本情况。在会上,骆科建还从导师导向、目标内容、考核待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导师制实施细则》。

最后,院党委书记曾宪林代表学院党政讲话。曾书记在讲话中着重指出,学院有这么一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师队伍主动申请担任新生导师,这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幸事,更是同学们的幸事,希望同学们主动与导师联系和沟通,积极参与导师科研、产业推广和技术服务,虚心向导师学习,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曾书记还明确要求导师们严格执行学院的管理规定,多关心学生的学习、思想、心理、兴趣和生活,加强学生个性化发展教育,指导和培养学生自主获取知识和运用知识的能力,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会后,导师们还主动与所指导学生进行了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