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荟萃/学院新闻/正文

【党建动态】生命科学学院“栀子花开”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助推工程系列活动之三“我和成功有个约定”2018届毕业生—校友见面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7 11:07:39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我和成功有个约定”2018届毕业生——校友见面会在理科综合实验楼5B02教室隆重举行。原生物技术与工程学院2007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贵州圣恒乳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鲁登位;原生物技术与工程学院2007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贵阳市南明区政协秘书长鲁凤霞;生命科学学院2009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毕业生、贵州医科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师、副教授、中山大学博士彭建;生命科学学院2010届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贵州大学附属中学中教一级教师周莹莹;生命科学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贵州农业科学院职工、都匀市墨冲镇挂职党委副书记张锦阁等校友代表来校与2018届毕业生进行交流,畅谈求职经验,畅诉职场经历。

作为唯一的硕士毕业生代表,张锦阁师兄认为转变就业观念,做好职业规划是十分重要的,只有从最基础的事情做起,把该做的事情做好,才能顺应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周莹莹师姐温馨提醒同学们,要学会调整心态,克服面对毕业时的恐慌心理,找好定位,制定好目标,大胆去做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鲁登位师兄希望同学们打破传统就业观念,就业时更多结合自身实际,注重自身发展空间,放低姿态,虚心学习,踏实做事,充分施展自身才华,努力实现人生价值。鲁凤霞师姐和同学们一道分享了许多公务员面试的干货和技巧,她说公务员面试试题一般都要从多个角度去分析考量,简单从哪一方面回答都会显得很片面,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主动多参加一些企业面试锻炼,为毕业求职面试打下坚实的基础。彭建师兄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重要的资源信息和求职经历,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好自己的专业技术资源,学有所长,学无止境,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断成长进步。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师兄师姐们也非常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和困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师兄师姐们在《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纪念册》上签名留言,对学弟学妹们送上诚挚的祝福!毕业生代表还为师兄师姐们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感谢师兄师姐们的赐教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