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荟萃/学院新闻/正文

【党建动态】生命科学学院“栀子花开”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助推工程系列活动之四——倾听“心路历程”助飞“考研梦想”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3 10:16:47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8日晚上18:30,生命科学学院倾听“心路历程”助飞“考研梦想”经验交流会如期在理科综合实验楼5B02教室举行,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研代表李丽娟、张舟琼、田萍和张霞四位同学作为主讲人,分别和大家分享了考研经验体会。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主持,学院各年级200余名志向考研的同学参加。

交流会上,骆科建副书记首先对李丽娟等四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四位同学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及考研情况做了简短的介绍。据悉,该四位同学来自同一宿舍,大学期间都曾担任过学生干部且都是学生党员,分别被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以及西南林业大学录取。这一先进事迹先后被学校团委、宣传部、党建网报到过。

随后,按照会议的安排,李丽娟、张舟琼、田萍和张霞四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考研历程,围绕专业方向、学校选择、时间安排、答题技巧等方面依次上台进行了经验分享。李丽娟同学谈到,要想获得保研资格,就要做到不挂科、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争取加分项最终获得推免资格;张舟琼同学谈到,作为学生党员就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做到全身心的为广大师生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田萍同学谈到,学习是一个享受孤独的过程,考研更需要耐得住寂寞,只有时刻坚定考研信念,才能得到相应的回报;张霞同学谈到,考研要注重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少走考研弯路。

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李丽娟等四位同学就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为备考研究生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骆科建副书记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借鉴学长们的经验,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发展方,早日实现心中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