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荟萃/学院新闻/正文

【党建动态】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分组学习讨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4 12:01: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研究学院各项工作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2018年5月1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分组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和全体科级干部参加。

会上,骆科建组织与会人员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之后,按照会议安排,学院科级以上干部紧紧围绕“切实学懂弄懂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新时代有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谱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的主题作了讨论发言。

副院长余天华围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创学院本科教学新格局”作了发言。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潜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二是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推进学院本科教学新的发展。

副院长龚宁围绕“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新发展”作了发言。一是要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讨论,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全过程,做到学以致用;二是要不断完善研究生课程设计规划和毕业论文抽查机制,积极构建学院产、学、研一体化教育模式,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新发展。

学院办公室主任牟静华围绕“当好‘中间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作了发言。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个人本领,开拓学院行政工作新思路;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当好中间人,充分发挥学院领导与师生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学院教学管理科科长曾拓围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了发言。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夯实自身政治理论基础;二是要强化约束性和自觉性,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晨律围绕“争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作了发言。一是要从十九大精神中吸取力量,提高主动开展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准确定位工作的新目标和新方向,争做新时代有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

教工生化分子遗传学科党支部书记郭娟围绕“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而奋斗”作了发言。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自律,不断摸索提升,将“种子精神”厚植于心;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到学生学习生活中,了解学生诉求,吸引学生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副书记骆科建围绕“以十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作了发言。一是要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聚焦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教育引领工作,强化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学生考风学风;二是坚持正确的育人方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必修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重点,将学习十九大的成效体现到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的工作上来,切实推动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跨越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在总结讨论发言时指出,这次专题讨论内容丰富、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效果,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系统理解。曾宪林强调,要学好用好这次专题讨论的学习成果,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院师生的共同意志。一是要提高站位学、融会贯通学,自觉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融入到学院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认识;二是要把“怎么学”和“怎么干”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学院“五位一体”全员育人和“四项工程”助生成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建设,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新时代贵州教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