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荟萃/学院新闻/正文

【网易贵州】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激起公众科普热情

文章来源:网易贵州  发布时间:2018-09-18 10:20:27  浏览次数:[]

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激起公众科普热情

网易贵州  09-17 15:50

EABB



9月16日,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南门拉开帷幕。活动以“与动物共享城市栖息地” 为主题,举行了科普宣传、猛禽贴纸互动手工体验、科普沙龙和湿地公园观鸟行等现场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关注。

在师大生科院科普志愿者的协助下,参与者可以体验亲手制作鸟类防撞贴纸,猛禽形状的玻璃贴纸有助于减少鸟撞玻璃事件的发生,本身也是颇有趣味的装饰,现场填色制作的小鸟徽章和纸艺小鸟还可以带回家留念,从四五岁的孩童到已经退休的老人纷纷加入,拿起剪刀和画笔,为小鸟增加一分安全保护,也为自己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从江苏来贵阳旅游的李女士说,科普活动以这样的形式举办,既新颖又有意义,自己动手制作能更好的了解科普知识,感受“绿色”贵阳。



由两位生态学博士带领的湿地公园观鸟行活动也得到了参观者们的热情响应,少见的单筒观鸟望远镜吸引了许多目光,游客们纷纷加入,体验一把变身“观鸟族”;科普沙龙结合纪录片放映和有趣的科研经历分享,气氛活跃,欢笑不断;公众科学活动“鸟类撞击事件报告”,让普通人也能参与到科研活动当中。

BF7E6


关于科学放生和科学养宠的展板也引来了很多市民的注意。因违规放生带来的入侵物种问题如福寿螺、巴西龟等已威胁到贵阳市民的饮用水源地,宠物伤人、妨害环境引发的纠纷事件也逐渐增多,流浪动物带来的生态破坏引人关注,倡导科学放生与科学养宠,不仅对生态环境更加友好,对宠物的生活质量也至关重要。

活动现场通过提供讲解,为公众答疑解惑,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参与者加深了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了解,认识身边的动物,感受身边的自然,共同努力让城市也成为适合其他生物的栖息地,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新时代开花结果。


原文链接:https://c.m.163.com/news/a/DRTSHE8U04108JST.html?spss=new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