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荟萃/党团动态/正文

【党建动态】生命科学学院曾宪林书记为2017级新生上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4 17:01:4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和引导新生聚集在党旗下,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跟党走。11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在理科综合实验楼5B02教室为2017级新生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专题党课。

曾宪林从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及切实做到“五个带好头”,努力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曾宪林强调,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五个深刻领会”和一个“牢记”。即深刻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认真学习新党章,深刻领会党员的标准和义务,努力向黄大年等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拥抱新时代、奋战新征程、再有新作为。

曾宪林要求同学们要切实做到“五个带好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是在遵守高等学校行为准则方面带好头,二是在专业学习方面带好头,三是在遵守纪律方面带好头,四是在公益劳动方面带好头,五是在利益分配方面带好头,切实做到“五个带好头”,争做努力学习的排头兵、争做遵纪守法的先锋官、争做公益劳动的践行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

在宣讲过程中,曾宪林还结合黄大年同志视频短片,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当代优秀共产党员形象。宣讲结束后,曾宪林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