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荟萃/党团动态/正文

【党建动态】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立德树人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7 20:23: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生命科学学院《三领五升 五位一体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安排和部署,2017年12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院长翁庆北在花溪校区学院楼三楼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作了“立德树人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

翁庆北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展开宣讲。引导全院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着重宣讲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部署和人才培养战略。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宣讲中,翁庆北还充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从五位一体、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行化人三个方面,要求每一位教职工都要提高认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要始终将“一个方向、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个企盼”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突出政治导向,言行始终符合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与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要求相统一。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教育书人为已任,不仅要做知识文化的传播者,更要做先进思想的传播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忠于职守、甘为人梯。最后,翁庆北要求全院教职工都要切实做好表率,重言传更重身教,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思想,努力向黄大年等教书育人的楷模学习,加强师德修养,注重学生品行的培养,以德立身、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以行化人,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和造就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