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荟萃/党团动态/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5 16:40:47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4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综合实验楼5B02教室举办第七期业余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骨干培训班——“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讲座。生命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李哲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李哲老师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和意义,并列出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周期,让同学们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深入的了解。接着,李哲老师以钓鱼过程作为比喻,解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历程,要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选择正确的方向;同时,把同学们比喻为一条条不同的鱼,要同学们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之后,通过分享自身的经历告诉18级新生:命运由自己决定。要通过发现自己的内在需求,树立适合自己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大学职业生涯。最后,李哲老师提出了一个忠告:不一定终身受雇,但要终身学习。无论在哪里、在何时,都要有发展的眼光,让同学们明白了自我发展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明白了个人拥有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会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