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首页荟萃/党团动态/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新媒体传播与运营”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6 16:46:23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综合实验楼5B02教室举办第七期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骨干培训班——“新媒体传播与运营”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余阳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讲座开始,余阳老师通过提问同学们现今获取信息的方式以及宣传工作的同学们所借助的工具有哪些,引入了讲座的主题:新媒体的传播与运营。此次讲座内容由新媒体的传播、新媒体的运营、新媒体的内容创作三个部分组成。首先,余阳老师对媒体的概念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新媒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着,余阳老师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之间的比较,介绍了新媒体传播的特点。之后,讲解了新媒体的运营方式,主要包括两点:一是塑造人格化的平台;二是让用户拥有参与感。最后,讲述了新媒体的内容创作,她说到,内容创作是一个即耗时间又烧脑的主观创作过程,并强调在进行内容创作时需要提升用户体验,给人以良好的视听体验,吸引更多的阅读者。讲座完毕,余阳老师向大家传达了《贵州师范大学校园新媒体管理办法》文件,要求从事学院宣传工作的同学们认真阅读领会文件内容,规范新媒体管理和使用。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新媒体传播与运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借助新媒体做好宣传工作,传播正能量,更好的发挥出新媒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