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活力党建/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教师赴湖南韶山开展“瞻仰伟人风范·践行使命担当”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4 13:10: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毛泽东同志对中国革命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激励广大党员教师在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新征程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2019年6月21日至2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带领20多名党员教师,来到湖南韶山开展“瞻仰伟人风范·践行使命担当”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6月22日一大早,党员老师们冒着磅礴大雨,怀着崇高的敬意,来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仔细聆听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学习了毛泽东同志为了革命和国家,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前,全体党员瞻仰了主席铜像,庄严鞠躬,缓步绕行铜像一周,瞻仰伟人风范,表达对毛泽东同志的敬仰与缅怀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铜像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认真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重温了红色革命起源和艰难历程。党员们深深地被主席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慈严并重的亲情关系所感动。

6月23日,党员老师们前往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先来到刘少奇铜像广场,深情瞻仰刘少奇铜像,并在铜像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一行人参观了“伟大的探索者、卓越的领导人”——刘少奇同志生平业绩陈列展览,并瞻仰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刘少奇同志故居。

此次党员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员教师更加全面和形象地了解了毛泽东同志、刘少奇同志艰辛而伟大的革命生涯,体验了其在革命历程中艰苦奋斗、为国为民、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先辈们革命之路的艰难曲折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化了党员教师对党性、党史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活动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瞻仰伟人故地实践有机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汲取先辈革命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努力争创佳绩,为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