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活力党建/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4 10:22:12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1月11日,第四届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宁传达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在党委会上听取第四届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雪明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克艳向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骆科建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巡察整改意见。


蒋雪明指出,校党委建立巡察制度,是落实中央巡视巡察方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性和紧迫性,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蒋雪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扛起政治责任,以整改成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孙克艳指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生,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安排不够到位,对学院事业发展统筹谋划不够,实验室安全意识教育、风险防范不到位,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得不够实、纪检委员履行职责有落差、纪律教育力度不够,落实党建责任有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作用发挥不够好,对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实效不突出等。孙克艳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对标对表推动事业发展。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强化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骆科建表示,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注重成果运用,加快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一审(校):吴庆珊;二审(校):夏天;三审(校):骆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