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2 11:14:09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8日至29日,由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指导委员会、贵州师范大学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花溪校区成功举办。

29日下午,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乙引,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贵州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副主任刘静,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谭艾娟,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翁庆北出席仪式,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指导委员会委员、大赛评委、大赛监督委员和各兄弟院校参赛师生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翁庆北主持。

闭幕式上,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谭艾娟介绍了大赛评审有关情况,并向为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承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大赛监督委员会主任严凯对履行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表示评审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圆满完成大赛监督检查工作。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颁奖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下一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承办单位六盘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学院院长杨友联进行了发言,对全省高校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师生做出了大赛邀请。

最后,乙引致闭幕词,他向承办本次大赛并付出辛勤劳动的各单位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评审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兄弟院校和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办赛宗旨和开展情况。他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科建设发展。

据悉,首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是在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指导委员会、贵州师范大学的统一组织下,初赛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全省共有12所高校的95个项目参赛,经过网络评审,其中的47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答辩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历时3个月,大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4名。其中,来自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晓玥老师指导的朱鑫鑫团队和曹海鹏老师指导的吴启凤团队分别荣获一等奖,7月将赴吉林大学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