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就业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4 10:06:54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就业工作例会在学院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天,党委组织员蔡毅、研究生管理科科长杨静、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哲、团委负责人王晓爱、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蔡梦鲜,以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童炳丽主持。

会上,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就2023年度开展学生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主要围绕思想引领、思政队伍建设、共青团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就业指导及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总结学院工作思路、凝练工作特色,对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夏天在总结讲话中对全院学工系统老师们过去一年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大家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老师们在学生工作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有态度、有抓手、有特色、有成效。特别是开创了 12345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格局勇于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巧干,成效明显:例如,就业工作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稳步提升,教学科研可圈可点,合作交流提质增效,持续赋能高质量发展。并就做好新学期各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守对学生政治上正确引导、思想上守正引领、学习上精准辅导、情感上施爱疏导、行为上躬身教导、就业上规划指导的职责使命。二是聚焦人才培养强化学风建设。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以生涯规划教育为导向,明确学习方向;以精细化日常管理为根本,严肃学习纪律;以倡导诚信承诺为契机,净化学习风气,努力构建切实有效的学风建设工作体系。三是积极为学院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提前研究、超前布局,切实做好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加快构建与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相适应、相匹配的思想政治教育新形态,进一步助力学院推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加快构建卓越教师的自主培养体系等方面的工作。

最后,夏天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刻把握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要不断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凝心聚力,为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一审(校):蔡梦鲜;二审(校):夏 天;三审(校):骆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