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学院概况/学院领导/正文

彭涛同志简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09:50:03  浏览次数:[]

彭涛,男,汉族,1977年9月生,贵州六盘水人,中共党员,华东师范大学植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硕士生导师。中国苔藓植物专业委员会委员,贵州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指导教师”。现任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分管本科教学、实验室工作,协助书记、院长做好其他工作。

2000年6月至2003年7月,贵州师范大学生物科学技术系留校工作(其间:2001年2月至2001年6月,在贵州省凤冈县凤冈二中支教);2003年7月至2007年6月,在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生物科学学院工作;2007年6月至2018年1月,在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挂任六盘水市水城县比德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其间:2018年12月,被生命科学学院聘为生物科学系系主任;2019年6月担任生物科学系党支部书记);2020年1月至今,担任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

彭涛同志主要从事植物区系、系统与进化及分类学、湿地生态学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比较关注苔藓植物,特别是角苔植物的经典分类、组织培养和分子生物学研究和泥炭藓植物的开发与利用,此外,重点关注苦苣苔科植物的分类与演化。发现角苔植物新种2个,苦苣苔植物新种1个,发表相关学术研究论文20余篇,其中4篇被SCI收录。主讲《植物学》、《植物生物学》、《植物学实验》、《生态文明教育》、《岩溶植物与孢子植物学》等课程;主持贵州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承担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贵州省各地州市生态环境局、林业局、国家级湿地公园等部门的多项科研课题。着力推动学院双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实验平台建设,立足贵州、面向全国,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良好道德情操、扎实专业知识,具备实践能力、沟通能力、终身学习和自我发展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