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科建设/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陈蓉蓉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6 12:39:52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5日,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生命科学与医学学院陈蓉蓉教授应邀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Molecular Biology-Approaches to discover neonatal diabetes mellitus》(分子生物学——新生儿糖尿病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讲座中,陈教授紧紧围绕分子生物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思路、应用技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生儿糖尿病研究进展。她指出,分子生物研究实用性较强,应用面较广,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刻苦专研,认真探索,力争在分子生物学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以我所学,造福他人。报告结束后,陈教授对学院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陈蓉蓉,贵州安顺人,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教授,原贵州师范大学生物系教师,贵州师范大学杰出校友,1997年作为国家教委公派访问学者赴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从事研究工作,后获得该校硕士、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为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分子遗传学方面的研究,尤其在体液RNA标记在法医鉴定中的作用和糖尿病分子遗传学机制方面有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