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活力党建/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12:10:16  浏览次数:[]

 

9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主持。

会上,曾宪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

曾宪林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同时也是解决当前学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中突出问题,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

曾宪林强调,全院上下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聚焦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时常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始终做到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要实际,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