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活力党建/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0 16:09:45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9日上午12点40分,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会在学院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此次培训会参会人员有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老师、院党委组织员黄兴老师、院学生事务中心负责人李哲老师、院团委负责人王晓爱老师以及学院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培训会由骆科建主持。

骆科建首先明确了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目标定位,并向参训的辅导员老师提出了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五位一体”全员育人、“四项工程”助生成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抓考风促学风、抓学风促院风”为抓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创新”的学院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总基调,着力开展“铸魂育人”,学院党团学一体,院系班一心,合力营造考风纯正、学风优良、院风和谐的育人环境,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培训会上,骆科建宣读了《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重大情况报告和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提出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六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组织管理到位、安全教育到位、值班值守到位、摸底排查到位、督促落实到位,会上骆科建向大家发放了最新的《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带班及辅导员值班安排表》,同时强调值班老师在值班当日要在校值班,以便应对任何突发事件。最后骆科建总结了学院近期开展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工作及校园贷、套路贷、电信诈骗排查等情况。

会上,各位老师纷纷发表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意见及建议,老师们都表示此次培训会收获颇丰。本次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