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活力党建/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 11:40:39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写好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办好人民满意的贵州师范大学,全力服务三大战略行动”的研讨主题,在花溪校区3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王少怡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院长翁庆北、副书记骆科建、副院长龚宁,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在前期个人自学和第二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曾宪林、骆科建在会上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2019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篇章。

翁庆北重点围绕“担当作为”并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体会,作了题为“真学真信守初心、奋发有为敢担当”的主题发言。她表示,作为学院院长,就要主动担当作为,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学院具体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扬长避短,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形成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支撑。

骆科建围绕“党性修养”,作了题为“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的补充发言。他指出,作为学院副书记,就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旗帜,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准人生奋斗方向盘,激活青春奋进的发动机,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学院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王少怡全程参与了学习研讨,在认真听取学习交流发言后,对学院领导班子研讨准备充分、安排部署及时、‍‍‍‍‍‍学习态度端正,思考总结深刻,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少怡就下一步学院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思想‍‍不能松,要处理好学院各方面工作‍‍,做到善始善终‍;二是‍‍力度‍‍不能减,‍‍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三是‍‍节奏不能变,学校的要求‍‍‍及时跟进‍‍,安排落实;四是工作‍‍标准‍‍不能降,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系列规定动作,把握好‍‍总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工作中。

最后,曾宪林作了研讨总结,他对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对学院给予的指导帮助和肯定鼓励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集中研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担当作为、党性修养两个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体会、谈了个人存在问题、谈了今后工作打算,在学懂、弄通、做实等方面有了较大收获。曾宪林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以坚强的党性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向着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不断迈进;进一步坚守教育初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自觉主动地把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放在党和国家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放在贵州实施“三大战略行动”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进一步明确学院改革方向和发展路径,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