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活力党建/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11:39:48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成员王少坤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院长翁庆北、副书记骆科建、副院长龚宁,学院党委委员,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曾宪林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并结合个人分管工作和实际情况认真撰写了找差距检视分析材料,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深刻反思,做到全面检视问题。

会上,翁庆北、骆科建、牟静华三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篇章,随后,曾宪林、翁庆北、骆科建分别围绕18个“是否”,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了提醒警醒意见。

王少坤充分肯定了专题会议效果,他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自我检视务实深刻,问题找得准,措施定得实,下一步的关键是要整改落实到位,要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化,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要在检视问题上再聚焦,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努力把问题找得更准、把根源挖得更深。

最后,曾宪林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为切实开好这次专题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准备,从“18”个方面认真剖析了问题和不足,开展了严肃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氛围融洽,达到预期的效果。曾宪林强调,下一步学院党委班子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进“清单式”管理,坚持“改”字当头,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做到立行立改、早改自觉改;要继续深入进行检视,刀刃向内,触及灵魂,多从主观上找不足,多从思想深处挖“根源”,把“病灶”找准,为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