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活力党建/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6 10:56: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9月1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系科主任及全体党支部书记悉数参加。

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组织。骆科建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组织召开的盛况以及代表团讨论的情况,并认真组织学习了韩卉书记所作的题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内涵建设,为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骆科建讲到: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进一步确定了“努力建成综合实力居区域前列、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办学定位;首次提出了新时代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发展定位;提出了“1243”工作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为贵州师范大学未来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

接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

副院长龚宁首先谈到:通过深入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结合9月10日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到我校考调研考察讲话精神,有两点感受想和与会同志分享。一是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加强学院学科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早日实现生态学博士点顺利获批;二是要善于抢抓机遇,瞄准贵州省12个特色农业产业需求,培养涉林涉农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深化学院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朝着获批1-2个专业学位点的目标努力奋进。

院党委委员、教工生物技术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郭娟谈到:作为一名一线党员教师参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感到无比光荣。校党委审时度势,首次提出了新时代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发展地位,特别是制定实施“1243”工作任务,目标具体、操作性强,让我们对学校今后五年的美好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为学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最后,骆科建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新时代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六大工程”,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学院思政工作作出了新的定位,这是学院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和学院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对接党代会的新要求、新部署,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成为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忠实践行者,为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贡献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