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活力党建/正文

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7 14:16:57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莅临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副书记夏天、副院长彭涛等140名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副院长龚宁列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天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作了题为《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加快推动学院转型升级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骆科建从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交流合作等方面总结和回顾了学院五年来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也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报告明确今后五年学院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目标。骆科建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完善现代管理服务体系;要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生,共同开启“123456”的学院高质量发展密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夏天作《生命科学学院本届党的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及党建工作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到会有选举权的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生命科学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生命科学学院上一届党的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号召,学院师生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院党委的带领下,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永葆敢担当、勇作为的本色,牢记强特色、入主流的使命,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学院办学七十周年献礼!

会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并明确了职责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