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活力党建/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8 21:15:21  浏览次数:[]

3月8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以下简称《意见》),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系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主持。

undefined

骆科建从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发展目标、重点建设领域等方面对《意见》内容进行了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发展重心从脱贫攻坚转向高质量发展。骆科建指出,《意见》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的殷切希望。学院党员干部、教职工生要切实读懂悟透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拿出“闯”的勇气、“创”的智慧和“试”的良方,做好科研实践,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地区生态文明建设。

会上,党员师生纷纷表态,要发挥生物专业优势,将科学研究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使科研成果惠及更多的农民群众,抓住机遇,努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勇闯新路,干出一番事业,支持贵州高质量发展,以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