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活力党建/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5 09:19: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维护安全稳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主持。党委副书记夏天、副院长彭涛、学院科级干部、系(实验中心)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会上,骆科建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等。夏天汇报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直击痛点,破解难题,同时从提高主导作用认识、重视思政工作队伍建设、采取多种思政工作方法、构筑意识形态工作坚强堡垒四个方面构建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途径。与会人员围绕教职工生思想政治建设、课程思政、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安全稳定、学风考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最后,骆科建结合学校有关工作方案对2022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决执行学院领导带班和辅导员值班制度、教学日志登记制度、学生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学生疫情打卡制度、学生重大情况报告制度和特殊群体学生重点关注报告制度、健全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等;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完善思政工作体系,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思政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度融合,构建全体师生员工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