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活力党建/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18:48: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导权,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保证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和健康发展。4月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夏天、副院长龚宁、彭涛,学院科级干部、全体教职工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骆科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夏天汇报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策略建议。与会人员就学院意识形态管控、宗教工作摸排、宣传阵地建设、课堂讲座言论、教材讲义审查、外聘教师专家管理、外出访学教育、会议竞赛报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参与人员表示此次专题会议加深了对意识形态内涵的认识,在以后工作中会在抓细抓实上下功夫。

最后,骆科建结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关系到人才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规格,是为学院教学科研凝聚磅礴力量的有力抓手,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要求上来。二是健全机制、责任到人。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制度、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和党政班子联系系科制度;形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集中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的长效机制;加强对党团阵地和宣传平台的建设和管理,以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和学科建设工作为契机,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其中,竭力维护校园正常秩序。三是完善管理、督促落实。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机制,建立健全意识形态领域舆情信息汇集和分析机制,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问责机制。及时掌握意识形态动向,及时发现和处理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