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智慧团建/正文

“百年党史感初心,青春意气谱华章”主题团日活动开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0 16:37:24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日下午,贵州省委常委、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贵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来到我校讲解思政课。之后,我院以“百年党史感初心,青春意气谱华章”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并于2021年6月16日至18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寄语精神学习。

会议开始,各班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卢雍政的寄语精神,并强调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教诲,牢记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青年提出的要求,“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此活动的目的是丰富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认识,鼓励同学们热爱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新时代,激励大家再青春大好的年纪里,开创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

生态学李仕洪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刻向前走,但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学科教学(生物)班张珊珊说:“如今,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历史使命,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党的指引下,开拓创新谋发展,与时俱进创辉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伟大梦想!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植物学班王仁芬说:“翻开百年党史,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到改革发展的建设年代,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力在开拓与实践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要增加才干来增添风发之意气,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让这种意气“高高飘扬”,成为前进道路上的激励和鼓舞,厚积闯关夺隘的实力,在前行中实现自我价值,去打破更多的‘不可能’,创造更多的‘新精彩’,书写梦想的‘新答卷’。”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卢雍政部长的授课政治站位高远,理论阐释透彻,思想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从古至今,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用行动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少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年轻的一代,已经迅速成长起来了,我们要敢作敢为,要自信充满阳光,要向优秀的前辈们看齐,争做更优秀的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