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智慧团建/正文

三下乡 | 滴水爱心,情暖童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4 17:29:52  浏览次数:[]

微风拂面,阳光温柔地洒在校园里,熟悉又动听的音乐萦绕在耳边,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来自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的30名队员在高原村第一书记杨显飞的带领下,来到高原村“童伴之家”,看望这群可爱的孩子们。

点滴的爱心,大大的温暖。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一直关注着高原村的留守学生。为维持生计,在乡村越来越多的家庭中,夫妻双双远离家乡,走向城市经商、务工,一些未成年人不能随父母迁入城市读书,只能留在家里。亲情缺位、教育缺失,成为留守学生成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生命科学学院11个学生党支部,在听说高原村留守学生的事迹后,自发捐献善款、书籍提供帮扶。每个支部帮扶一个留守学生,每位学生党员每天捐赠一毛钱,一个月3块钱。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每个人的力量汇聚起来,将变成大爱的海洋。

                                              

2021年7月23日,在“童伴之家”,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队伍们带着精美的礼品、精心设计的卡片,揣着满满的期待与关爱,在“童伴妈妈”的支持下,与高原村的留守学生亲切谈心。

一盏台灯,带去的是渴望,是对未来的希冀,对知识的追求;一个水杯,饱含的是温暖,是对生命的关爱,对健康的期许;一把雨伞,送去的是呵护,是对风雨的遮挡,对成长的陪伴。

                                                 

留守学生们接过礼物,不断的对带队老师和志愿者们传来声“谢谢”,纯真的笑容,明亮的双眸,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老师和同学们鼓励留守学生好好学习,在未来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稚嫩的面孔,透露出他们的无邪,漫天的欢声笑语回荡在山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三下乡”志愿者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在未来要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