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智慧团建/正文

三下乡 | 从心出发·筑梦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8 17:43:43  浏览次数:[]

上午8点,学院的志愿者们出发前往贵州省石阡县聚凤乡高原村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临行前,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副书记夏天对志愿者们进行关切问候和亲切欢送,并预祝此活动能够圆满完成。骆书记特别强调安全问题,希望每位队员都平平安安,满载而归;同时更希望同学们在这次暑期实践活动中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致敬建党百年。所有队员都谨听教诲,对此次的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充满信心。

                                                      

客车缓缓启动,绵绵细雨落在香樟的叶片上,我院三下乡服务队出发。一路上,车窗外的景色由熟悉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渐渐变为青山绿水、满目葱茏,队员们渐渐的进入轻快的状态,欢声笑语,歌声缭绕,绕过山路十八弯,来到了如画卷般、旷人心怡的高原村。

队员们虽有旅途的少许疲惫,但更多的是对于高原村的好奇和未来活动的期待。在接下来的七天行程里,同学们除了完成“三下乡”任务,更要得到自我的提升。在七天的锻炼里,同学们将提高自己的交流能力,增长自己的见识,学会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解决行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自己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