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智慧团建/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赴石阡聚凤乡开展志愿活动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17:48:5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贯彻落实我省“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教育引导我院学生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真正将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7月18日晨,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筑梦“高原”·“乡”约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活动服务队正式踏上征程,历经4个小时跋涉,服务队于中午到达石阡县聚凤乡。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天、茶产业专班班长张传博博士、曹海鹏博士、谭雷涛博士、李菲博士、杨卫诚博士、学生事务中心主任李哲、团委负责人王晓爱、学生事务中心指导老师童炳丽,以及全体“三下乡”队员40余人参加了在聚凤乡人民政府举行的校地交流座谈会。聚凤乡党委书记林雪、副乡长龚福兵、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杨弦、乡文广站站长李飞、乡教办主任李文鹏、高原村第一书记杨显飞、高原村主任周敏、石阡聚民生态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乡人大主席杨欢主持。

                                                

杨欢对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聚凤乡的基本概况和脱贫攻坚取得的重要成果。高原村村主任周敏围绕高原村地理位置、人口规模、农业发展、乡村教育等方面做介绍。谭雷涛、曹海鹏等专家就高原村产业发展规划、茶园管护、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林雪就聚凤乡如何实施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一村一品”等与会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夏天对聚凤乡、高原村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服务队师生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服务农村产业革命、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协助高原村做好党建,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根据聚凤乡特别是高原村做好科研,利用农业专班打造特色产业;三是结合聚凤乡特别是高原村实际找好出路,帮助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整合产教学研等诸方力量,聚力打好组合拳,助力聚凤高原书写好乡村振兴的华丽篇章。

点滴爱心汇聚成大爱海洋,学院党委动员学生党员为当地留守儿童和学生每天攒下1角钱,形成长效机制。并主要从心灵心灵慰籍、经济资助、学业指导等方面开展帮扶,直至其考上大学。会议现场还举行了“滴水爱心”公益捐赠仪式,激发了孩子们勤奋学习的内生动力,鼓励他们早日学成本领,反哺故土,回馈社会。

会后,与会领导与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队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