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智慧团建/正文

三下乡|云梦高原清凉界,溢满茶香别故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5 18:01:48  浏览次数:[]

“梦回人远许多愁,只在梨花风雨处”,时光仿若一场清梦,为期七天的“三下乡”志愿服务悄然落幕。种一场离别,收获太多思念,抓一把茶叶,投入沸水中,在无眠的夜中静待茶香弥漫,今夜,在这淡淡的幽香里,我们,终将别离。

石阡高原村,和你相遇,是一场美丽的邂逅。这里有化不开的云雾,而我们心中有忘却不了的山水,忘不了白云峰下纵横交错的一垄垄茶树,忘不了雨后山间慵懒飘着的岚气云烟,忘不了鸟儿们时而哀婉时而欢快的轻吟,忘不了一张张活泼的孩童的笑脸,忘不了绚丽的晚霞映照的美丽茶山。这里的村庄房屋干净整洁,公路沿线的翠绿水稻郁郁葱葱,村民们在院子里唠着家常,孩子们在一旁嬉戏玩耍,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村庄风景。

这里诗满山,画满山,情满山,缘满山。这是大自然的造化,这是大自然的美化。青山绿水给人以美好,给人以情趣,给人以智慧。这里的天,是湛蓝的;这里的山,是碧绿的;这里的水,是清澈的;这里的人,是纯朴的。这里有自然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生命之美。高原村的主要产业以茶叶、油茶和传统种植业为主,而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因此,为了高原村茶产业未来的发展积累经验,谋求出路,就要尽最大可能维持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之间的精细平衡,让茶香溢满“乡”约振兴之路。

茶山之游,如诗如梦,山之灵,水之秀,人之热情,难以忘怀。我们收起这场旅行的疲惫和快乐,带着一身收获,那山,那水,那人,那满山生灵,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