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青春生科/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宣讲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15:25:4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中央军委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总体部署,有效激发学院适龄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切实推进我院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12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花溪校区理科综合楼5B02教室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宣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院征兵工作联络员李哲,院团委负责人王晓爱,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指导老师童炳丽以及学院全体本科生男生参加了本次宣讲动员大会。

宣讲动员会由李哲主持。

会议伊始,李哲对大学生入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介绍了学校下发的针对我校应征入伍学生的优抚政策---《贵州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待遇办法(修订)》,包括学籍优抚待遇、学业优抚待遇、学位优抚待遇、考研优抚待遇、奖励优抚待遇、评优评奖优抚待遇等,号召更多生科学子踊跃报名、携笔从戎,在军营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紧接着,学院优秀退伍士兵杨仕威、陈兰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分享了他们两年的军旅生活、参军两年的收获以及享受的优抚待遇,他们的讲演赢得了与会学生的热烈掌声。

最后,骆科建作了征兵动员总结。他指出,参军是人生宝贵的经历,在军队中磨练成长,可以锻炼人、塑造人、成就人,携笔从戎,无尚光荣。参军入伍应该是广大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青年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号召,主动报名应征,认真对待上战体检,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切实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为建设一流军队和实现国防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征兵宣讲动员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相信接下来不少同学会用应征入伍的实际行动诠释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