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青春生科/正文

筑梦“高原”·“乡”约振兴|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文艺汇演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6 16:34:3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总部署,积极引导大学生投入乡村振兴行动中,做好文化、科技、卫生下乡,2021年7月24日,在结束了一周的忙碌之后,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在高原村举行筑梦“高原”·“乡”约振兴文艺汇演,丰富村民生活,为当地村民留下美好的回忆。

                                                  

出席文艺汇演的领导和嘉宾有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副书记夏天、聚凤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杜超、学院茶叶专班张传博士、谭雷涛博士、高原村第一书记杨显飞、村委主任周敏、聚民生态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黎明等。高原村村民们也热情的观看了节目演出。

文艺汇演主要围绕“致敬建党百年”、“三下乡见闻”、“高原印象”等主题模块展开。一曲开场舞《小苹果》,热情洋溢、燃爆全场。熟悉的旋律,激动的热舞,让高原村的百姓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

十指连心寸寸疼,谁料命运坎坷路;外表看,我只留下了残损的手掌,内心中,我依旧对一切满怀希望,《我用残损的手掌》为家、为国奉献仅有的余温,那激情燃烧的是我的中国心,经久不息。

《军体拳》,集健身、表演、格斗于一体,极具观赏性和实用价值。男孩子们身形矫健、拳脚敏捷、动作整齐、沉着有力;他们呼号响亮、声震九天,双脚落地开山炮、两拳出击挟飓风,展示出未来军人的龙虎声威。

故乡的山最美,故乡的水最清,故乡的人最可爱。无论身在何处,思绪都被牵往一个方向,那里就是故乡。绿树再高,生长在母亲的怀里;长江再长,来源于山的怀抱,一曲《我的家乡梵净山》,是对故乡最好的称赞。                                

                                                        

在红色经典的照耀下,我们铭记历史;在革命诗歌的诵读中,不在逆境中退缩,在《红岩》精神的指引下,相信信仰的力量。

                                                        

《走马》不是观花而是为了对岸的你。如今我放弃了,你已经不是我的了。如今我不会祝福你,只愿自己活得更幸福、更勇敢。

新闻不仅有一本正经,也有娱乐趣事。《高原新闻直播间》带给我们的不仅有趣闻趣事、还有对一些事件的反思。

香樟树,枝叶茂密,树姿雄伟,象征着和平,正直,也象征着坚韧不拔的精神,它淡淡地散发清香,默默地奉献自己。祖国是暖暖的怀抱、慈爱的母亲、是一首唱不尽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无论何时都同命运、心连心。

“石阡苔茶甲天下,石阡温泉天下甲。”石阡是我国最古老的茶区之一,石阡苔茶享有茶树“活化石”的美誉,具有香高、味醇、耐冲泡的特点,可制成白茶、绿茶、红茶等品类。《行茶十式》将高原村芬芳的茶香带给大家。

《海阔天空》的尽头,地平线上的朝阳正欲喷薄而出。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要拿执着,打破命运的枷锁。

回忆是风,轻轻拂过脸庞,却触摸不到;回忆是风,不经意间,吹乱了发梢;金色的麦田里,微风吹起阵阵《麦浪》。

                                                                                

七月骄阳红似火,把豪放的炽热挥洒大地;七月党旗美如画,把真挚的关爱撒满人间;我们在七月的歌声中放飞希望,在七月的奋斗中里追逐梦想。一首《光阴的故事》,唱出了多少的不舍与感动。我们将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