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青春生科/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征兵宣讲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31 16:44:01  浏览次数:[]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为积极响应国务院,中央军委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总体部署,10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综楼5B02教室召开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宣讲暨动员大会。学院征兵工作联络员李哲,事务中心指导老师童炳丽,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周小武和杨仕威,2021级全体男生参加本次宣讲动员大会。宣讲动员会由童炳丽主持。

     会议伊始,童炳丽向参会同学详细介绍了征兵入伍事项,讲解了中国各类军种,战区构成,大学生当兵的各类优势,以及当兵退伍后的相应事项,并且着重介绍了本科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贵州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待遇办法》,包括学籍优抚待遇,学业优抚待遇,学位优抚待遇,考研优抚待遇,奖励优抚待遇,评优评奖优抚待遇等,呼唤生科热血青年学子应征入伍,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巩固国防。

     紧接着,学院优秀退伍士兵周小武、杨仕威向同学们分享了精彩的军旅生活——“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那些坚韧的意志,浓厚的友情,宝贵的人生经历等等,这些都在部队一一得到实践,他们所体现出来的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热烈的掌声不时在会场响起。

 

     最后,李哲进行会议答疑环节,讲述了学院过去几年来参军入伍同学的情况,有很多同学光荣退役,并在各个岗位继续他们的事业,每年的征兵入伍都超额完成,他呼吁21级新生早做决定,积极入伍,勇担铁血男儿的责任,传承人民英雄精神,展现自我风采。此次征兵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宣讲,新生学子更加深入了解了国家和学校相关应征入伍的政策和法规,对应征入伍有了全面认识和深刻感悟。投身到部队里去吧!满满的行程可以体验到更多不同的人生价值,保家卫国的飒爽英姿,永远是我泱泱华夏,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