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青春生科/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30 21:54:06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生命科学学院响应学校号召,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多次召开以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目的是加强疫情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班级管理,同时让同学们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20219月至10月,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本科生共1207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开学近三个周,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安全的享受校园生活,严谨遵守校规,特在开学召开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各班话题有所不同但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有些班级以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为主题,有些班级围绕大学生的交通安全、大学生的消防安全、大学生生活安全三大主题展开讨论…...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我们必须知道的安全知识,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认识到时刻警惕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严守校规

 

 

近期主题班会主要围绕着疫情防控开展,就目前的疫情状况开展了班会教育,在班会上,辅导员及向同学们传达学校下发的《疫情防控-近期学生管理相关制度和要求》、《截止1024日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等5个文件,要求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及要求,严格遵守非必须不请假,未审批不离校原则,严禁私自出校,近期学生不得前往贵州省遵义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市州,并警醒同学们一经发现,学院将严肃处理。其次,同学们要做到三个及时汇报,即:每日晨午晚检体温是否异常;每天关注自己的健康码、行程卡是否异常;是否有新增五类人群,以上情况,如有异常及时上报。同时,对于未能按期返校的同学,每天做好《新冠肺炎防控一人一档信息台账-学生》台账登记。符合返校申请条件的同学应当提前2天在学工系统中提交返校申请,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校。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减少远途外出,佩戴好口罩,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要求,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