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思政/青春生科/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14:21: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顺应当前学校学院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全方位覆盖,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畅通“本硕贯通”渠道,进一步优化毕业生就业结构,确保高质量就业,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学院选优配强了39位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具有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的教师作为2021级本科生导师。3月3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天、副院长彭涛、本科生导师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2021级学生参会。

9B709

彭涛宣读《关于选聘张习敏等39位教授担任2021级新生导师的通知》(院党政发[2022]2号)文件。主持人童炳丽介绍了2021级本科生生导师及具体分组情况。

杨珺、杨卫诚、唐婧、孙媛媛、祝非等导师代表与学生零距离接触,介绍了学科专业情况,针对该专业的就业前景以及未来走向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逐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帮助大家做好学业规划,为将来考研深造和积极就业打好基础。

19C92

 夏天总结讲话,详细分析了近年来就业和考研形势,从“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就业竞争综合实力”等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师生们一定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成长力量,尊师重道,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刻苦学习,进一步提升育人成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持续赋能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