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全院教职工/正文

孙云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00:05:51  浏览次数:[]


孙云子,女,1973年10月生,农学博士学位,副教授。

1998年7月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畜牧专业,获学士学位,在贵州省盘县农业局参加工作,主要从事饲料加工生产,畜牧养殖;2004年7月获华中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硕士学位,主要从事鹅肥肝的研制与开发;同期进入贵州省六盘水市畜牧局工作,2005年09月至2009年06月,攻读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动物营养博士学位,并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仔猪肠道发育机理及分子营养研究。

研究方向:动物营养,贵州特色药用植物在动物添加剂中替代抗生素的应用等

目前,主持贵州省科技厅农业攻关项目1项,“利用中草药替代饲用抗生素的应用研究”,(项目编号黔科合NZ[2013]3027号)。贵州省贵阳市科技局现代农业项目1项,贵州显齿蛇葡萄及其提取物在动物生产中的应用研究贵阳市科技项目1项,主持贵州省科技厅联合基金项目1项,“柠檬醛对仔猪腹泻致病性大肠杆菌的抑制作用研究。

在国际期刊《Asian-Aust.J.Anim-Sci》(SCI影响因子0.59)上发表论文1篇,在国内权威或核心刊物以上发表论文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