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全院教职工/正文

张传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22:22:23  浏览次数:[]



张传博,男,1976年2月生,汉族,生物医学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手机17785617019,电子邮箱:zhangchuanbo2004@163.com

研究方向:

近年来主要从事益生菌相关发酵茶、保健食品,药品研发;药用真菌(虫草相关真菌,散囊属真菌)生物合成基因簇发掘,新化合物发现及抗肿瘤机制研究;传统发酵体系中微生物多样性与品质形成之间的关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Rho GTP酶在绿僵菌生长发育及侵染致病过程中的功能分析”,(项目编号31000881);“冬虫夏草相关真菌生物合成基因簇的发掘及功能解析”(项目编号:81460585);“冠突散囊菌对金银花及三七的生物转化作用及机理研究”;“阿姆斯特丹散囊菌新化合物发现及生物合成机理解析”,主持或完成贵州省与贵阳市其他各类科研项目10项,发表文章34篇,SCI收录3篇,已申请专利3项,待申请10项,相关研究成果集成的实用技术在多个公司获得转化及推广。

社会兼职与服务: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贵州洪德夏秋茶产业公司原始创始人,山东徐坊酒业集团公司技术专家,茅台五星酒厂技术顾问,凯里市千里苗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合作专家。曾任贵安精准医学研究院生物技术首席科学家,主持SOD酶制剂,三元含片、口服胰岛素,普洱茶单体化合物分离及抗肿瘤活性,蛹虫草麦角甾醇含片,菌类饲料添加剂,高端中药材等系列产品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