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本科生招生/正文

新学期——校园管理须知篇!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5 16:11:59  浏览次数:[]

9月6日起

同学们将陆续返校

带着激动的心情

返校后的我们依旧不能松懈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返校之后要注意些什么

图片


NEW TERM


!

一、严格出入口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学生进校后原则上不得出校。如需出校,请到学工系统提交请假申请并告知辅导员。


!

 二、严格实施门禁制度

(一)教职工凭本人身份证、工作证、校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方可进入校园;居住在校园内的家属凭身份证进入;

(二)后勤服务和物业管理等工作人员,凭身份证及进出许可证方可进入校园;

所有人员进入校园前必须配合岗亭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进行相关登记并正确佩戴口罩方可进入。


!

 三、严格学生宿舍管理

(一)入住办理

根据各学院提供可返校学生名册及返校信息,宿管中心根据名册负责返校学生的住宿安排。

学生返校到学生宿舍后按如下程序登记入住:

(1)在各宿舍扫各宿舍的二维码;

(2)宿管人员核实学生身份;

(3)鞋底消毒,体温检测;

(4)登记入住。

(二)出入管理

(1)花溪校区部分楼栋将实行区域化出入管理。白云校区统一在学校大门设置出入口,

(2)学生凭一卡通证进出宿舍,严禁非本楼栋学生进入宿舍,严禁学生会客,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宿舍。

(3)学生入住后,宿舍值班员将对进入宿舍的学生逐一进行体温检测,请同学们务必配合。

!

四、进入食堂注意事项

1、尽量打包回宿舍就餐。

2、进食堂,必须佩戴口罩。

3、用餐前用正确的方式清洗双手,有条件的可以携带免洗消毒洗手液。

4、确保自身体温正常,如有体温异常情况,请立即联系本人辅导员(教师向部门领导汇报),并立即离开人群密集的食堂区域,根据身体情况听从医生安排。

5、自觉排队打饭并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6、打饭刷卡时不要直接用手触摸刷卡机器,如不慎触摸到,请及时洗手消毒。

7、就餐时,请按照食堂规定的每张餐桌人数就坐。

8、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时说话;避免扎堆就餐,尽量分时段进食。

!

五、图书馆座位管理

请按根据疫情防控规定,按图书馆规定的人数入馆,分开就坐进行学习。

为了你我的安全着想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我们相约贵师大

平安校园,平安课堂

图片

来源:贵师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