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本科生招生/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3 10:10:20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传媒学院五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院长翁庆北、学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副院长龚宁、副院长余天华等出席。学院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2018级全体新生共计4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骆科建副书记主持。

会场上军容整齐,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生代表、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类专业王爽同学,老生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贵州省三好学生、贵州省优秀学生干部、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刘静同学,教师代表、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动植物生态学科党支部书记、贵州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贵州省优秀扶贫团团长、贵州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新生专业导师罗充教授分别作了发言。随后,院长翁庆北在典礼上作致辞。

翁庆北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翁院长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现有的优良师资情况、教学科研水平,科学解读了学院久远的发展历程和裨益人生的学院文化。在讲话中,翁院长秉承“求真、务实、创新”的学院精神,对新生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敢于面对困难,勇于应对挫折,以大无畏的勇气和百折不挠的精神,直面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刻苦专研、充实自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 按照议程的安排,党委副书记骆科建为新生们进行了大学生安全教育,副院长余天华为新生们作了学院相关专业的介绍,团委副书记余阳老师为新生们作了团学工作介绍,党委组织员黄兴老师为新生们进行了党性教育,办公室吴建勇老师为新生们解读了学校学生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