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开展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17:26:1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明确学生会工作开展的方向和目的,提高学生会成员的工作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2021年10月12日和13日,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在理科综合实验楼5101教室分别进行了宣传工作培训、策划案培训和办公技能培训。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此次培训分别由宣传部负责人陈兴艳、权益部负责人杨昌舟和李杰和办公室负责人易雪艳主持。


会议第一个板块,宣传部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推文制作、摄影技术和新闻稿的写作培训。该培训由宣传部负责人陈兴艳培训,首先先介绍了秀米的基本操作,以及推文制作中的一些标准。随后讲解拍照的方法,拍全体照时需要分别从前面和后面拍,不能出现太多人低头玩手机的情况,拍人物的局部照时不能拍出“表情包”的情况,要美观。新闻稿的制作则从新闻要素、新闻构成(题、文、图、表)、主体部分、导语和结尾语五个要点进行说明。

会议第二个板块,策划案培训。由权益部负责人杨昌舟和李杰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向学生会成员们介绍了写策划书所要具备的条件,要求有井定的创新性及合理的人员安排等。之后,她就策划书格式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强调策划书格式必须具备的内容以及格式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严谨认真的完成策划书的制作。在讲解结束之后,在电脑上为同学们演示了怎样制作策划书并给予大家适当时间完成简单操作,使同学们了解熟悉策划书的格式操作。

会议第三个板块,办公室技能培训。由办公室负责人易雪艳做本次技能培训。主要内容是Word、Excel等办公软件的正确使用和ppt的制作流程。并且她像大家展示了各种ppt的类型并一一为大家进行分析讲解。通过此次讲解,大家已经懂得如何快速地制作表格和制作ppt,收获满满。

培训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学生会成员们对工作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希望你们在未来工作中能够互相协作,共同进步,同时也希望你们能学会更多技能,学生会有你们,未来可期!


文字来源:李容、陈兴艳

图片来源:李容、夏倬艺

本期编辑:陈兴艳

责任编辑:王晓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