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暨培训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20:21:32  浏览次数:[]

为充分调动毕业班学生的考研积极性,提高考研升学率,促进高质量就业,让毕业生进一步明确考研重要意义和实践价值,了解更多考研资讯,深挖自身学习潜能,掌握复习备考技巧, 9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暨培训大会在理科综合实验楼5B02阶梯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副书记夏天、副院长龚宁、彭涛出席,部分教师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会。

与会教师们分别从怎样科学合理选择专业和报考院校,收集整理资料,复习备考技巧,调适身心状态等方面给全体毕业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导和把脉答疑。

彭涛给同学们讲解了复习考试方法,鼓励大家持之以恒勇于挑战自我。龚宁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考专业,鼓励大家积极备考。夏天从考研可以提升学历增加就业筹码,可以开阔眼界扩大人际圈层,可以增长本领提升各种能力等三个方面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复习备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骆科建作考研总动员,回顾了学院历届毕业生考研情况,近年来学院考研报考人数和录取人数持续增加,考研氛围浓厚,学院和老师们一定尽全力为同学们考研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深入实施“博学计划”,来年“栀子花开”,在2022年考研中再创佳绩,实现高质量就业。

最后,老师们寄语2022届毕业生,预祝大家考研成功。会议现场激情洋溢,老师们的鼓励、讲解和经验分享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掌声。此次考研动员暨培训大会引起了广泛共鸣和积极反响,激发了大家的考研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就业和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了备考信心,将会选准目标、全力备考,以优秀成绩为母校八十周年献礼!

来源: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