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师范认证】教育部专家组进校开展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联合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11:10:24  浏览次数:[]

10月21日,受贵州省教育厅委托,由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组织,以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和西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义兵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14人进校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工作,见面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校领导肖远平、赵守盈、乙引、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姚作舟,校长助理史秋衡出席见面会。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教师发展与评估中心副主任田腾飞,贵州省教育厅师范类专业认证观摩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师范专业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专家组组长李向农主持。

会上,李向农对现场考查工作进行了说明。他强调,要高度认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战略意义,把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的工作基调。专家组将尊重标准、遵循规范、尊重不同高校专业之间的差异,高质量地完成认证工作。

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考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80年的发展历程,强调师范教育是学校的根和魂,也是学校最大的办学优势和特色。他围绕学科专业体系、教师教育特色、师范认证成效及教师教育发展规划等介绍了专业认证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指导,是学校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难得的机遇,我们将珍惜机会,虚心接受专家指导,持续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彭涛、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军分别代表生物科学、教育技术学专业,围绕专业培养目标修订,毕业要求认证主线和质量保障底线,持续改进等方面对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

专家组围绕学校在专业认证过程中相关制度文件修订、课程与教学执行情况、面向产出评价机制及质量持续改进的措施手段等方面进行现场循证,分管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举证说明。

会后,专家组一行考查了教师教育综合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学生事务中心,考查了“U-G-S”校外实践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