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16:22:39  浏览次数:[]

1130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线下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围绕各专业(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园艺、生态)的培养方案及目标,以及生物科学师范类认证后的工作总结,开展本科教学过程质量提升和高效建设的相关工作,以促进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民主化,提高本科生的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由彭涛副院长主持,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师12人参加:罗充、张红玉、杨珺、杨卫诚、张燕、辛健康、孙威、李莉、张习敏、江昱、张仁意、吴高殷郭娟、晏妮、姚凯请假。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强调本科教学管理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的职责、范畴和要求;专业课程(含实验课)的合理设置及课程负责人拟定;本科生各项实习、实践环节的规范化管理。

会议还基于2021年生物科学师范类认证工作中专家反馈宝贵建议进行梳理,就本科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商议和讨论,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跟进完善。同时,从教学基础建设方面,为园艺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做好准备;为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两个专业的国际办学做好准备,也为学院新增本科专业“生态学”做好教学规划。

图片 |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

文字 | 李莉

编辑 | 李莉 吴高殷

责编 | 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