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核心素视野下的中学生物学教学与评价”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6 11:34:35  浏览次数:[]

2019112日下午14点,我院在理科综合实验楼5B02成功举办核心素视野下的中学生物学教学与评价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学高级教师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生物学教研员福建省高中生物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中学生物学》编委张锋老师主讲张锋老师长期从事中学生物学教学与考试评价研究,发表论文50余篇。讲座由我院杨珺老师主持,贵阳市中学生物老师、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将近200余人出席。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课程与教学理念的更新、核心素养与学科核心素养教学、教学评价三个方面的内容。讲座中,张锋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述了课程理念的更新,启示我们学习的目的是学以致用。在案例分析过程中,张锋老师以其亲身经历,指出实验研究的重点是要让学生充分理解实验研究的方法和本质最后,张锋老师就本次讲座内容与在场师生热情互动,师生们纷纷踊跃提问,交流自己的想法与心得。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对生物学课程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同时,提醒师生要善于将科研成果付诸实践,多吃苦,多学习,要有自己的想法,勇于创新,在生物教学中要学会思考,懂得应该去做什么。

(图、文/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