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学科教学(生物)研究生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毛艳娇、陈孔丽  发布时间:2021-09-24 09:34:53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于理综楼5106教室我院举办了学科教学(生物)研究生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张燕副教授主持,2019级学科教学(生物)全体研究生参会。


论坛开始,各位同学依次对自己毕业论文的文献综述及进展情况作了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研究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概念界定、评述、参考文献等方面。接着,相关教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客观、详实的分析,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与此同时,这些意见和建议在汇总后,将反馈给指导教师,由导师督促学生对文献综述和毕业论文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会议中,张燕老师指出,各位同学的毕业论文进展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同学能够按照学院的要求安排进行,但部分同学也存在一些问题。她要求大家要更深层次地看待和理解问题,并且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创新,以确保完成毕业论文,并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和促进毕业论文管理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通过会议召开,对学生的毕业论文完成起到很好的督促作用,对提高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