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研习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图:张琳琳、罗涛  发布时间:2021-10-27 08:47:12  浏览次数:[]

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研习经验交流会





 

   2021年10月26日,我院在学院楼1311会议室举办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研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张燕老师主持,汇报人分别为陈应莉、林薇、李林桦、龙园珍和佘明明5位同学,参会老师分别为副院长龚宁老师、园艺系主任罗充老师、生物科学系主任杨珺老师、生物科学系副主任杨卫城老师、李莉(小)老师和冯晓英老师。2019级教育硕士参加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陈应莉、林薇、李林桦5位同学积极分享了自己教育实习经历和心得体会,同时汇报了自己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陈应莉认为在高中生物学教学中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具有重要地位,理性思维的养成可以更好的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李林桦同学就参加的贵州省中小学教师实验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悟及所得;随后3位同学依次分享自己的实习情况以及研究课题。最后根据同学们汇报情况及内容老师们提出建议和专业指导。针对老师意见建议,同学们都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实习经验为基础,在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中提升自身教学技能,争取做一名专业型人民教师。





 





 

本次交流会教育硕士对自己的教育实习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总结和反思,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等方面有了较大提高,对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有更深入的认识,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有更深刻的体会。同时为撰写毕业论文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