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本科生就业/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栀子花开”毕业生就业助推工程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15:41:32  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院本硕应届毕业生的综合就业能力,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充分引导学生就业,3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栀子花开”毕业生就业助推工程启动仪式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黄平惠、副处长王勃,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吕文,学院党委书记骆科建,学院副院长龚宁、彭涛,学院教师代表徐承香博士出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2021届本硕应届毕业生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天主持。

仪式在《栀子花开》青春激昂、气势磅礴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毕业生代表深情朗诵主题词,生命科学学院“栀子花开”毕业生就业助推工程启动仪式如约而至。

启动仪式上,毕业生代表张杰、教师代表徐承香博士交流发言,龚宁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实施2021年“栀子花开”毕业生就业提升工程的通知》;彭涛宣读了《关于印发生命科学学院促进毕业研究生就业创业暂行办法的通知》。夏天安排部署了2021年毕业生就业助推工程具体工作,旨在帮助毕业生从根本上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培养和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全方位、多层次促进学生就业。黄平惠宣布“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栀子花开’毕业生就业助推工程正式启动”。

最后,骆科建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响应时代召唤的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专题党课。他从认清就业形势理清就业思路,分清就业目的等八个方面对毕业生进行了讲解与指导,进一步帮助毕业生看清就业趋势、分清就业目的、划清就业边界。

招就处赵东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引人入胜的《就业形势与职业决策》讲座。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栀子花开”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助推工程将持续到七月。学院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助推工程,就是为了帮助同学们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就业机会,增强竞争择业和服务基层观念。通过系列培训,提升同学们就业竞争综合实力。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希望毕业生们珍惜机遇,迎接挑战,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