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5 10:42:08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4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安全教育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曾宪林、院长翁庆北、党委副书记骆科建、副院长龚宁、院办公室主任牟静华等出席。学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2019级全体新生共计4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骆科建主持。

会场上军容整齐,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生代表、学院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王虎同学上台发言,他为加入生命科学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感到自豪,对于未知的四年的大学生活,他将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奋斗,为自己的人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2005级生物科学本科校友、王龙舞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学院本科学习生活中的难忘往事,勉励新同学注重学院精神的传承与创新,并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刻苦学习,学有所获。随后,翁庆北在典礼上作欢迎致辞。

翁庆北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现有的优良师资情况、教学科研水平,科学解读了学院久远的发展历程和裨益人生的学院文化。在讲话中,翁院长秉承“求真、务实、创新”的学院精神,对新生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结合即将迎来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寄语新同学们要牢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使命,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自己的青春岁月,书写最美的篇章。

最后,按照议程的安排,邀请了学校保卫处秦畅老师为新生们进行了入学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新生们的安全观念,提升了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能力。